于不羁

咸鱼一只

景上添花

-当迹部景吾从熟悉的 king sise 上醒来时,头疼欲裂。
-少爷,请您请床了。管家熟悉的死板声从和房间相通的书房里传来。
-怎么会?迹部景吾的脑袋快速运转。靠在床头,手不自觉的敲打着(床头)桌面。
-少爷,请您起床。管家的死板声。眯起眼,多么熟悉的声音。
-啊嗯,本大爷起了,下去吧。起身去浴室,大爷他现在需要缓冲一下。
-是,少爷。悄无声息的离开。
-迹部景吾望着镜子里的他,有些愣,那略显幼稚的面庞,尚还圆润的双眼,身上的短手短腿,无汐不再证明这个人是少年时代的他。
-白皙的手慢慢的伸起,颤抖的摸向左心口,完好无损,还好还好。
-大爷闭起眼,仔细回想。他不是应该在天堂了吗,那他为什么在这里?这算什么?
-平定自己的情绪,稳定思绪,自信的走出去。
-少爷早安…少爷早安…每走过一个拐角,整齐的问候声。
-淡淡的走过。
-少爷似乎更受欢迎了。管家站在大爷左侧,为少爷置菜。
-啊嗯,本大爷受欢迎那是当然的。傲娇的大爷趾高气扬。
-是,少爷受欢迎是理所当然的。慈祥和蔼的老管家笑着说。
-啊嗯,老管家,爷爷起床了吗?轻轻的搽嘴,瞥了一眼突然出现的老管家。
-回少爷,老爷今早已经晨练完,吃完早饭了。他现在在书房里。对刚刚出声的老管家表示很不满,不允许别人自己的职业被人抢走的管家曰。
-噢。我去书房。起身离开。
-三小时后,古朴的木门再次被打开,迹部景吾带着胜利离开。
-恭喜少爷,管家紧紧跟在大爷后面,脸上尽是喜悦。
-可惜当事人并没有一点欢喜的意思。瞥了一眼,应了一声,恩。笑话,对于大爷他,不能说服爷爷,不尽快掌握全场那才不正常。
-右手点着泪痣,想起上一世,管家为了他……眼神不由暗下来,心情也沉下来。
-走廊上,迹部景吾慢慢的走,身后的管家亦是一步一步的守着,没有落下半步。
-少爷好,一个一个的弯下腰问候。确定少爷没能听见她们的话,咬死小耳朵,刚刚啊,管家进书房送茶去了三次,我跟着进去,那里面那叫个风起云涌,老太爷和少爷之间那是个剑拔弩张,哎呀妈呀,吓死我了。夸张的女仆A
-是呀是呀,管家的脸上的担忧越来越大。应声的女仆B
-哼哼,老管家好。鸡汁的女仆C
-身后的老管家笑着轻轻的问句,乃们很闲?
-……三只惊吓抖土的土拔鼠,目送老管家。
-书房,迹部老太爷甚是欣慰,望着迹部景吾离去的背影,心里开心的同时又因为孙子的懂事有些心酸。
-次日清晨,迹部景吾正在处理文件,昨天下午,他已经把关于冰帝的事务接手。
-与卧室相连的书房里,落地摆钟在角落里不缓不慢的走着,为主人尽心尽力的报告时间。迹部景吾面对电脑有条不紊地下命令,虽然五官还未长开,但眼中的凌厉却令人不容忽视,领着薪水的白领们不自觉的认真的听着。随着一道一道的命令下去,时间也飞快流逝。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内线,是管家。
-白皙的手指微微弯曲,轻轻扣着胡桃木的桌面,发出声音,眼神示意对面的人继续报告,不用停止,修长的手指拿起电话筒,"喂,什么事"。
-"少爷,不二少爷和佐伯少爷要找您,我要带他们到二楼么?"
-"让他们去网球场,本大爷随后就去。"眼神不离显示器。
-"好的。""恩。"
-"管家,小景在哪儿那?"坐在沙发上正在调戏小虎来满足自己恶趣味的腹黑熊询问刚刚放下话筒的管家。
-管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笑着对他们说,"不二少爷、佐伯少爷,我家少爷让我带你们到网球场去,请跟我来。"带着他们到球场,也没交代什么,"不二少爷、佐伯少爷,请稍等,我家少爷等等就来。我还有事,就先下去了。"致以歉意的一笑。
-快速的把手上的文件签完,按下桌上的按键,让管家把文件送到爷爷那里,起身离开。
-待到大爷下楼时,他换了一套浅蓝色运动衬衫。身后的Kabagi拿着网球拍,跟着他。
-大大的落地窗,映出远处的网球场上的情景,腹黑熊笑着调戏着纯情的佐伯虎。
-见此情景,迹部景吾不由一笑,真是好久没见到了
-走到网球场边,不二看见大爷表示很开心,停止手中调戏佐伯的动作,向小景扑过来,"小景~~~,你看,小虎他欺负我,他都不理睬我。"泪眼汪汪的向他控诉。
-佐伯汗,心想,我做什么了?我做什么了?QAQ明明是你在欺负我,好不好。
-"哦?"大爷挑眉,看向一旁小脸通红的佐伯,也能猜想刚刚他怎样被腹黑小熊调戏了。
-"是哒,是哒。小景刚刚去哪里了,让我们等了好久。"小熊不满的说,"对吗,小虎。"想要转移话题,不想让小景继续谈下去。
-虎次郎小盆友在小熊的注视下,死命的点头,不说话,向Kabaji同志学习,默默的当起背景墙。
-"你看,小虎都同意我说的话。我们浪费了好多时间,所以,小景明天我们去动物园吧。"小熊笑眯眯的提出下文。
-大爷迟疑了一会,想来明天好像有行程,看见不二和佐伯眼中的期待,点点头,"嗯啊,本大爷明天就去动物园吧。"算了,推到明天吧。
-小熊得到了他的答案,开心的去打网球了,拉着大爷和佐伯童鞋,一个球又一个球的打。
-于是乎,小伙伴们很愉快的在网球场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
-夜幕降临,迹部宅灯火通明,让司机送不二和佐伯回去,管家陪大爷站在门口目送车子的离去,直到车子驶到大门外。
-不二周助伸出手向他招手示意再见。他从后车窗看到,小景穿着一件质地精美的Hermes褐色涡旋纹真丝衬衣站在门口,笔直的站姿,左手搭在右手肘关节,右手食指点着他那略显妖冶的泪痣,微抿着唇,眼睛里是不知名的情绪。
-他站在那里,孤傲的他,身旁的管家,身后的众多仆人,却还是感觉他会随时消失。不二周助握紧手掌,皱着眉头。
-车子渐渐越行越远,迹部宅的大铁门缓缓关闭,不二周助收回目光,转头坐好。
-那些光怪陆离的梦,让他不能安然。
-清晨,花园有淡淡的雾气,迹部景吾赤脚走到窗前,天空有些昏暗,太阳还没完全升起。
-"抱歉啦,小景,让你等这么久('∀`)"不二周助口上道着歉,可嘴角的笑意,眼里的戏谑。
-大爷坐在车后座中央,看着完全没有自觉的人,蹦出一个十字,"啊恩,你到底要磨蹭到什么时候?"
-慢慢的上车,对管家道谢,无辜的表情,"我只是在收拾东西,小景不要生气啦。"笑笑,"好啦,我们去接小虎吧,今天我们去游乐场…!"

评论